第六章:奴隶 鉴于你的表现,我再教你个道理

“注意你的称呼,奴隶 你该叫我什么?”
听到上官旬的话蔺乐风才想起来,自己现在的身份,可是下巴被卸了说不出来话,看着上官旬的眼中敛去怒意换上一丝恳求,同时握住上官旬手腕的手也松开垂到身侧。
上官旬哼笑一声,随手便将蔺乐风的下颌给安了回去,因上官旬刚才故意的按压此时蔺乐风的脸颊已经开始肿了起来,下颌安回去后缓了口气,声音比刚刚大了些仍旧温和轻缓的唤到“主人”
上官旬“嗯”了一声回应
蔺乐风仍旧问出心中疑问只是语气缓和了很多“主人明知道他们是被我利用,为什么还要杀了他们呢?”
“不然呢?”上官旬饶有兴致的偏头打量他“这些俘虏早已没了价值,放又放不得杀也杀不得,还要浪费粮食养他们,可若是偷跑就不一样了,是你给了我一个杀他们的理由”上官旬不疾不徐的说着,尤其是最后几个字语调不轻不重却又保证每个字都能让蔺乐风听的清楚,看着他轻颤了一下,上官旬讥讽的笑了起来。
“鉴于你刚刚的表现我还算满意,再教你个道理,你可以爱民惠民保民,这些是藏富于民,但这在战争时期绝不适用于对你的敌人,你同情敌人他日只会变成刺向你要害的匕首,况且你们何尝不是相互利用呢”
上官旬边说着边向门外看了一眼,天色已渐亮不一会儿就要去上朝,没打算再与他纠缠下去,反正时间有的是,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不在意的对蔺乐风说起“那个质子府你也不用回去了,今后就住我院子里便于伺候,晚些我会着人将你的东西搬来,时辰不早了你下去休息吧”说完便离开了房间。

蔺乐风在上官旬离开后也站了起来,先是轻轻揉了揉膝盖缓了缓,才向门外走去,才走出去就有一位侍从等在门外“公子,王爷吩咐,让小人带公子去后院休息”
“好”他轻轻应了一声便跟着这名侍从向后院走去,想着自己好歹也是岄国皇子,即便与上官旬交易成为他的奴隶,但在外人面前上官旬应该也会保全他的颜面,能看到自己卑微一面的应当是近身服侍上官旬的人“你叫什么?”
“回公子的话小人名叫清平”这位叫清平的侍从恭敬的回着蔺乐风的话,他谨小慎微的走在蔺乐风身侧提着灯笼给他照路,目光一直看着路面,即便是回话也不曾抬眼看蔺乐风。
蔺乐风没有理会这奇怪的行为“你是近身伺候王爷的?”声音清润尾音清扬,听起来很是温柔很容易让人产生亲近感。
“公子小心台阶”清平更加细心的照顾蔺乐风提醒他注意脚下“回公子,小人是前院近身伺候王爷的”
“为何是前院?”蔺乐风有些奇怪,这伺候的人还分前院后院?
清平还没回答就在一处花园外围停下了脚步“公子,从这里开始就是后院了,王爷的住处有非召不得入的规矩,清平只得送公子到此处”话音才落就见不远处有提着灯笼朝他们这边走来。
“公子,小人清悦来此接公子回屋休息”前来的小厮同样不曾抬头,提着灯笼欠身行礼。

评论
热度 ( 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待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