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将来我可救您一命

“做我的奴隶”

蔺乐风不可置信的愣了一下,很快他便挺直腰板如傲立松柏,双目凌厉如锋的向前迈进两步,下巴轻仰俯瞰着还在喝茶的上官旬,他的眸中带出他身为皇室的桀骜还有不再隐藏的杀意“你要我为奴?我虽为质子却也是岄国皇子,宁做剑下魂,绝不为人奴”说罢手便放到腰间欲抽出软剑浮梦。

可是还不待他将剑抽出便被上官旬仅用一根茶叶就点中了穴道,上官旬笑吟吟的起身,一手搂过蔺乐风的腰,手指在他腰上摩挲,见蔺乐风脸红就要发怒,就听到上官旬一声不屑的冷哼,手离开了他的腰,反而将他的腰间软剑抽出,缓声道“这就是你的浮生剑,蔺陌风所赠?”虽是疑问可上官旬却说的言之凿凿,况且蔺乐风外出都是带另一把佩剑,此剑他从不示人,仅为防身所用,知道此剑存在的除了赠剑的兄长陌风外就只有父皇、母后了。

蔺乐风暗自用内力试着冲开穴道眼眸中杀意不减冰冷的看着上官旬“你怎会知道”

“呵”这不屑的一声呵有太多意思,上官旬不想废话,他把玩着手中的软剑,缓缓的道出蔺乐风逃跑的理由“你今夜出逃无非是知道了蔺烨琮篡位,蔺陌风坠崖生死不明,而你想拿着手中的诏书回去夺回皇权救下你父皇母后对不对?”这话说着似是漫不经心,可话语中却充满了掌控一切高高在上的优越感。

蔺乐风的眸光逐渐深邃阴沉,那份诏书是他出岄国时父皇悄悄给他的,连他自己都是才知道没多久,而如此秘辛的事上官旬竟然也知道,不过片刻蔺乐风便想明白冷静了下来,眼中的杀意阴沉也恢复了往日的傲然清冷,只怕上官旬手中势力恐怕远超他想象,想来他的情报网早已渗透到各国皇室内部。
上官旬被他这样盯着倒也不以为意,将蔺乐风的软剑放在一旁的桌子上,他知道蔺乐风此时已经冷静不会再冲动,于是抬手解开了他的穴道,仍旧坐回去闲适自得的继续说“你有没有想过你回去就是自投罗网,他本就是篡位,只要你回去将你这个承诏人杀了,他这皇位坐的就更稳了。你现在要兵没兵要权没权凭借一腔热血就敢闯,本王倒也挺佩服”

冷静下来的蔺乐风已经明白了事情的要害同时也想清除了自己要如何做,尽管对于将要做的事情他没有十成把握,起码他要博上一博,待思路清晰后,他又走上前一步,离上官旬更近一些诚恳的说“王爷,我与您做这个交易,愿意成为您的奴隶”一句话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

上官旬颇有兴致的偏头看向他“说来听听”

“只要您肯帮我,将来我可以救您一命”

评论
热度 ( 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待月 | Powered by LOFTER